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州将军山医院:100棵樱花树,是他们对患者最美好的祝福


  春风先发苑中梅,樱杏桃梨次第开。4月10日下午,贵州省将军山医院举行“共建抗疫林,同树医患情”植树活动,20余名医护人员与5位正在康复期的患者一道,共同栽下纪念将军山医院同舟共济,抗击疫情的“友谊树”。



  春天的将军山,绿意盎然,鸟语花香。植树现场,大家干劲儿十足,拿起铁锹,提着水桶,挖坑、填土、浇水……合力栽下的樱花树,不仅为医院增添了一片新绿,还象征着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深厚的医患情谊。



  “感谢所有医护人员的付出,这份情谊我们会永远记在心里,明年再来看看我们一起种下的‘同心树’,到那时樱花盛开,院区一定会变得更美。”现场一位患者的心声,引起了许多人的共鸣。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无数医护人员冲上一线,他们迎难而上、无惧生死,与患者结为“战友”,共同为战胜病毒而努力。



  “今天我们在抗‘疫’林中一共种了24棵樱花树,其中6棵树上写有我们医护人员与患者的名字,后续我们一共要种100棵。”贵州省将军山医院临时党委书记、管理工作组副组长陈菲告诉记者,医院中的6名病友即将要解除隔离回到社会中,这一棵棵樱花树就代表着医护人员对病友的美好祝福。今后,每位患者回家的时候都会种下一颗同心树,一起来纪念我们在将军山医院并肩“战斗”的日子。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杜延卿

责任编辑/胥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