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暴雨将至,贵州省应急厅发布灾害风险预警提示!

  贵州省应急管理厅4月10日16时30分发布灾害风险预警提示:据气象预报,今天傍晚到夜间,全省大部分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省的中部及以东以南地区有中到大雨,部分乡镇有暴雨,雷雨中伴有冰雹、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从最不利情况出发,做好最充分的应急准备,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确保一旦发生灾情能及时、科学、有序、高效应对处置。


  要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时会商分析研判,适时启动应急响应,提前转移受威胁区域群众。


  要加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防控,地下管网、地下作业空间易受洪涝倒灌,塔吊、龙门吊、脚手架易倒塌,高边坡、深基坑、矿山工程易坍塌,大风、冰雹、雷电、暴雨期间一律停止作业;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要落实防雷措施;积水路段易淹浸、易触电,要做好防范工作。


  社会公众要注意安全,不可冒险涉水通行,山区小河小溪遇暴雨易暴涨,桥面过水不得通行,临水、临坡、临崖居民要密切关注天气发展,主动采取防灾避险措施。遇突发险情灾情要第一时间上报省应急厅指挥中心。


  值班电话:0851-86893028【省应急厅指挥中心】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黄军

责任编辑/胥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