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省23家医疗机构获赠25辆负压救护车

  4月10日,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负压救护车交车仪式在贵阳举行,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物资保障组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力,省卫生健康委、省财政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红十字会有关领导出席交付仪式并向接收单位发放钥匙。


  记者在交付仪式上获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控工作决不能松的指示精神,贵州省委、省政府继续抓实抓好无症状感染者精准防控等各项措施,专门采购了25台负压救护车,连同企业捐赠的2台医疗用车,全部交付给23家医疗机构使用,以进一步提升全省疫情防控救治能力。


17.jpg


  据了解,23家医疗机构包括贵州省人民医院、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等5家省卫生健康委直属医疗机构和9个市(州)的18家医疗机构。




  贵州省人民医院院长孙发同志作为受车单位代表在接收救护车仪式上表态发言,他表示,省委、省政府向医院交付负压救护车,这是一个惠及千家万户的举措,也是对医疗工作的肯定,这一批救护车的投入使用,必将进一步改善提高医院急诊急救水平,全面提升综合服务能力,进一步满足群众看病就医需要。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邱胜

责任编辑/胥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