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强化“银税互动”,纾解企业困难 贵州1290户纳税人获贷7.1亿元

  “在手机上动动手指,30万元的信用贷款几分钟就到账。如果贵阳银行不及时放贷,公司就没钱采购原材料,不能复工复产,更不能按时完成订单。”毕节市智成工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兵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原材料进不来,产品也销售不出去,资金周转压力很大,“银税互动”产品为企业送上及时雨。


  毕节市智成工贸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中药材及农副产品经销的小微企业。贵阳银行大方县支行获悉后,通过“税源E贷”业务进行线上贷款30万元,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完成订单,把受疫情影响的损失降到了最小。


  疫情防控期间,为加强对中小微企业扶持,贵州省税务局与金融机构强化“银税互动”,共为1290户纳税人发放“无抵押无担保”贷款7.1亿元,破解企业复工复产资金瓶颈,推动产业和经济发展回升。


  近年来,贵州省税务局运用大数据技术,将纳税人的纳税信用和涉税信息进行数据化处理,融合、加工、脱敏,将市场主体的涉税数据转化为“信用资产”,将“信用资产”转化为“金融资产”,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激发企业活力。


  目前,贵州在省级层面上已与21家金融机构推出了“税源E贷”“云税贷”等近40种“银税互动”金融信贷产品,并将“银税互动”由“线下”搬到了“线上”,为信用等级高的纳税人,提供“无抵押无担保”金融信贷服务。


  截至2020年3月,共为22466户纳税人发放“无抵押无担保”贷款289.9亿元。


  贵州省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发挥“银税互动”作用,进一步纾解小微企业困难,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黄军 通讯员 童霖

责任编辑/胡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