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州毕节:税银共推“复工贷” 助力小微企业走出疫情“寒冬”

  “仅凭良好的纳税信用记录就能通过‘复工贷’及时申请到贷款,解决公司资金不足的大难题。”近日,获得贷款的威宁自治县润兴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负责人郑敬松激动地说,有了这笔贷款,公司就能及时扩建厂房、复工复产了。


  润兴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钢化玻璃、铝合金等产品的深加工与销售业务。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公司业务量锐减,资金链面临危机。正当一筹莫展时,郑敬松看到了毕节市税企微信群推送的“复工贷”信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申请了“复工贷”,没想到很快就获得数百万元贷款,解了燃眉之急,渡过了难关。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因资金短缺而制约企业复工复产的”的小微企业不在少数。为此,毕节市税务系统与各金融机构强化沟通,搭建融资服务“绿色通道”,帮助小微企业走出疫情“寒冬”。其中,与农业银行携手推出的“复工贷”,旨在统筹支持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为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输血”。


1.jpg

  威宁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向纳税人介绍“复工贷”


  企业申请办理贷款时,农业银行实施减费让利,对贷款涉及的抵押物评估费、登记费等相关费用,一律由银行自身承担;对普惠性小微企业贷款,除利息外不再收取其他任何与贷款相关的费用。


  为促使“复工贷”落地落实,毕节市税务系统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了解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资金需求,并利用大数据进行分析,筛选符合条件的企业。


  据了解,截至4月9日,威宁自治县就有4户小微企业通过申请“复工贷”,累计获取贷款879.7万元,其中最高授信资金608万元。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黄军

责任编辑/胡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