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祝贺!世界华文诗歌大赛获奖名单揭晓,14位贵州籍诗人作品获奖

  4月10日,记者从贵州省作家协会获悉,由香港散文诗学会和国际华文诗人协会主办“[美丽中国] 世界华文诗歌大赛”和“‘记住乡愁’世界华文散文诗大赛”征文活动获奖名单于4月8日正式揭晓,经过初选、初评、中评和终评4个环节,195件作品脱颖而出斩获不同奖项,14位贵州籍诗人作品分获不同奖项。


美丽中国.png

“[美丽中国] 世界华文诗歌大赛”获奖名单


记住乡愁.png

“‘记住乡愁’世界华文散文诗大赛”获奖名单


  “[美丽中国] 世界华文诗歌大赛”中,设金奖5名、银奖15名、铜奖30名、优秀奖50名。4位贵州籍诗人作品获奖分别为:李金福《在荔波五眼桥》获银奖 ,蒋德明《安龙招堤》、郑继国《龙宫传说》、谢起义《安康:新石器时代遗址》分别获得优秀奖。


  “‘记住乡愁’世界华文散文诗大赛”中,设金奖3名、银奖17名、铜奖25名和优秀奖50名。10位贵州籍诗人作品获奖分别为:黄锡昌《记忆乡愁》获银奖,周红微《记住乡愁》、王定芳《在双生推销乡愁》、牧之《梦回故乡》、杨启刚《阴山下》、郭雁《乡·结》分别获得铜奖,韩中州《云游黄鹤楼》、姚瑶《九月,我在侗乡写诗》、李东华《黄帝陵》、张刚《朝阳洞》分别获得优秀奖。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石含开

责任编辑/胡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