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首趟川渝贵环线高铁列车今日开行

  4月10日6点30分,在成都东站24站台的C6017次动车组列车旁,由成都客运段的青年志愿者扮演的“大熊猫”和8名“动妹”,早早来到站台,迎接川渝贵环线高铁列车首批旅客。



  8点10分,C6017次动车乘载着148名始发旅客,准点驶出成都东站。“各位旅客,欢迎乘坐首趟川渝贵环线列车,本趟列车经成渝高铁、渝贵高铁、成贵高铁,顺时针走完一圈,全程8小时09分......”列车始发后,列车长韩继童为旅客介绍列车概括及沿途风景美食。为活跃旅途气氛,8名青春靓丽的“动妹”闪亮登场,为旅客们带来《你笑起来真好看》微笑舞,在座的旅客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对这首趟川渝贵环线高铁旅途充满期待。



  “坐这趟车上午到遵义喝茅台,中午去宜宾喝五粮液。下午还能去乐山吃顿烧烤。太‘巴适’咯!”旅客林先生一边看着乘务组精心为旅客准备的环线旅途宣传册一边感叹道。



  与其他环形高铁相比,川渝贵环线高铁不局限于单一省份中,而是将贵阳、重庆、成都三个西南地区的省会城市以动车串联,构成了成渝间1.5小时、渝贵间2小时、成贵间3小时的快速交通网络,满足了四川、重庆、贵州等地区旅客出行需求,服务沿线经济社会发展,最终助力形成成渝城市群有机一体化发展。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胡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