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眼V视】这一刻,我终于可以扑进妈妈怀抱里

  • 作者:李舒涵 杨舒丞 邹敏 徐微 周自立 龙本枝
  • 编辑:张婷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20-04-01 23:24:56
20200401192623_43332.jpg


  4月1日,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贵州)解除了为期14天的隔离。


  这一刻,他们等了53天!


  这一刻,他们终于可以面对面拥抱!


  这一刻,有个小男孩终于扑进妈妈的怀里!



  这位可爱的小男孩是第三批贵州省援鄂医疗队队员、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胃肠血管外科护士长张云的儿子小浩浩,他和姥姥、姥爷特意赶来接张云回家。



  2月9日,这支由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42名医护人员组成队伍,应援出发前往武汉支援武汉体育中心方舱总院一院。


  张云的母亲张金秀告诉记者:“她在外的这些日子,我们从不敢主动和她视频电话,知道她忙,怕耽搁了她工作。从她离开贵阳的那天起,我和浩浩的姥爷整夜整夜的睡不着,每天都很担心,她也每晚会发来信息说‘平安’。浩浩的姥爷从来不和我主动说起这事,但是他时常一个人看手机、看新闻去关注援鄂医疗队的每一个细节。”



  3月17日晚,完成使命的张云随队回到贵州,一家人的心才总算是安定下来。


  张云在外的这些日子,浩浩自己学会了做蛋炒饭,因为张云最爱的就是糟辣椒炒蛋炒饭,浩浩说这是给妈妈回来的礼物,浩浩的蛋炒饭是姥姥张金秀一手教出来的,如今小男孩终于兑现了他的承诺。



  张云表示,现在回到家中,最想做的就是和家人在一起。同时,自己不会放松警惕,会继续在救援队里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救援工作虽然不适合女孩子,但是让她学医的价值得到了更高体现,她很自豪自己是浩浩心中的最美的“白衣奥特曼”。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策划/李舒涵 杨舒丞 邹敏

  文/图 冷赛楠

  海报设计/徐微

  视频拍摄/周自立

  视频剪辑/龙本枝

责任编辑/阮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