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冷空气强势来袭!本周五贵州大部气温下降6~12℃

  春季的天气就是这样任性,想出太阳就出太阳、想下雨就下雨,想升温就升温,想降温就降温。


  这不,从上周末一直到今天,天气一天比一天明朗,气温也令人“刮目相看”。今天(3月25日)8时,省的东南部地区为18-21℃,省内其余大部分地区为12-17℃,全省大部分地区较24日上升1-4℃,让人感受到了夏季的“滋味”。


20200325173444_90716.jpg


  然而,受冷空气的影响,一场大范围的降温天气过程正在积极的酝酿中。3月27日到28日,贵州各地气温将明显下降,降温幅度达到6~12℃,中东部部分地区将达到强降温。此次降温天气过程持续时间大约五天左右,从27日夜间到31日,全省大部地区维持阴冷天气,白天阴天为主,夜间多阵雨或雷雨,气温持续偏低。


20200325173459_12855.jpg

 

  当然,除了降温,春季的“常客”雷雨、冰雹、大风、强降雨等也闲着。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今天(3月25日)夜间到明天(26日)白天,贵州省的中东部地区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阵雨或雷雨,其余地区多云到晴,省的中西部地区午后有4-6级偏南风,森林和城镇火险气象等级高;26日傍晚到27日白天,省的西部地区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阵雨或雷雨,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东部地区有中到大雨,部分乡镇有暴雨;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省的西南部地区阴天间多云转阵雨或雷雨,其余地区阴天有阵雨。


  天气变幻无常,请相关部门和公众密切关注各级气象台站发布的预报预警信息,做好冰雹、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和强降水可能诱发的山洪、地质灾害等的防范应对;农业方面做好防寒保暖和各类育苗棚室的温度管理;公众注意及时添加衣物避免感冒。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赵勇军 通讯员/杨春竹

  责任编辑/阮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