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眼时评】只争朝夕战贫困 苦干实干创佳绩

  形势越复杂、任务越艰巨、风险考验越多,越需要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越需要保持只争朝夕的冲劲和苦干实干的拼劲。


  三月份很快就要结束,今年只剩9个月的时间了。脱贫攻坚艰苦卓绝,收官之年又遭遇疫情冲击,以只争朝夕的劲头冲刺,才能在紧迫的时间里掌握主动权、制胜权。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需要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需要战胜疫情带来的挑战,以只争朝夕的劲头推进各项工作,才能在既定时间内抵达目的地。人员的流动和聚加带来的疫情反弹风险依然存在,国际疫情快速蔓延带来的输入性风险在增加,需要一如既往地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发扬苦干实干作风,才能确保持续向好的形势不发生逆转。


  既要抓得紧,又要抓得细。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需要继续抓实脱贫攻坚挂牌督战,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推动复工复产需要加大力度、加快速度,已开工的项目要加快进度,具备条件开工的项目要抓紧开工,不具备开工条件的要创造条件尽快开工。要把全年目标任务细化到月、到周、到天,做到一刻不停、一步不错、一天不耽误。要坚持把“外防输入”作为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加强防控管理,以公开透明的信息发布发动群众群防群控,筑起牢不可破的防线,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有序的环境。


  现在正是万物勃发的季节,贵州大地处处春意盎然。只要坚持以只争朝夕、苦干实干的姿态拼搏奋进,就一定能够战胜任何风险挑战,确保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都打赢、两个胜利都夺取。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伍少安

责任编辑/赵飞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