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强对流天气又双叒叕来了!雷雨、冰雹、大风将在贵州这些地区出现

  今天是第60个世界气象日

  而今年的主题是“气候与水”

  旨在进一步认识新形势下气候与水的关系

  关注厄尔尼诺、拉尼娜等气候现象

  以及人类活动引起的气候变化

  对水产生的重大影响

  今天强对流天气继续发威

  全省大部多雷电天气

  省的中西部及南部地区

  雷雨中伴有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

  等强对流天气

  省气象台已发布了雷雨冰雹大风预报

  请大家做好强对流天气的防范准备

  同时个别乡镇还将有暴雨

  注意防范强降水带来的危害

  遇到雷雨天气,首先要做好雷电灾害的防御。尽量减少外出,关闭门窗、切断电源、不要打手机、接电话;


  如果在室外,赶快躲到有防雷设施的建筑物或汽车内,千万不要到树下、电杆下、塔吊下躲雨;在空旷场地不要打伞,不要把农具、羽毛球拍、高尔夫球杆等扛在肩上。


  还要做好可能出现强降水以及可能引发的洪涝灾害的预防。不能在桥下、低洼地、河道停留;还要防范山洪泥石流、塌陷等灾害。


  其次,要做好大风的预防,要远离高大建筑物,远离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可能倒塌、坠落的物件。


  此外,要做好冰雹灾害预防。要及时躲避到结实的建筑物内,如在野外空旷处,要将手护住头部。


  雷雨冰雹大风预报


  今天傍晚到夜间,全省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省的中西部及南部地区雷雨中伴有冰雹、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南部地区局地有中到大雨,个别乡镇有暴雨,明天白天,全省阴天间多云;

1.jpg

  明天傍晚到夜间,省的中东部及南部地区多云转阵雨或雷雨,局地有中到大雨,个别乡镇有暴雨,雷雨中伴有冰雹、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余各地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阵雨或雷雨,25日白天,省的东部地区雷阵雨转多云,其余地区阴天转多云,午后有4-6级偏南大风;

2.jpg

  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省的东部地区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阵雨或雷雨,其余地区多云到晴,省的中西部地区午后有4-6级偏南大风,森林和城镇火险气象等级高。

3.jpg

  贵阳天气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地雷雨中伴有冰雹、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雷阵雨转多云,午后有4-6级偏南大风;


  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多云到晴,午后有4-6级偏南大风。

  来源/黔气象

 责任编辑/赵飞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