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黔南】三都少数民族志愿者包香囊援鄂 助力抗击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日前,得知爱善医院正在紧急赶制一批送往湖北的中药香囊,三都水族自治县20多名水族、苗族志愿者纷纷前来帮忙,希望为支援湖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二.jpg


  在三都自治县爱善医院的传统中医治疗厅,身着水族、苗族等不同民族服装的20多位志愿者正在认真包着手中的香囊,有的水族志愿者还用水语临时编唱歌曲,诉说着对抗疫情英雄的敬重和对患病者的鼓励。


  “我一直关注疫情新闻,每天看到死亡数字眼泪就会不停的掉下来,听说这里要招志愿者包香囊送到武汉,我就来尽点微薄之力。”志愿者潘玉品说。


  据相关人员介绍,正在赶工的香囊将用于湖北疫情抗击一线。此外,还有室内熏蒸剂、水族药香两种具有民族特色的中药制剂,均由贵州水族药物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研制,具有芳香化浊,提神正气的功效。第一批产品已于2月19日随同贵州驰援专家团送往湖北抗疫一线。


  据了解,贵州水族药物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6年,公司致力于水族民族特色药物研究,疫情发生后累计向鄂州捐赠水药室内熏蒸剂2000份,香囊3000份,供鄂州疫情一线使用。此次捐赠药品,得到了省主管部门肯定和认可。近年来,三都自治县深入挖掘民族民间文化,不断汲取人民智慧,加快推进水药制剂的研发和生产,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新需求努力提升文卫质量。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通讯员 刘桂妹 胡和媛 高玉

责任编辑/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