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黔南】三都:一张小奖状 弘扬正能量

  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薪火相传是每一代人的责任与义务。2020年3月11日,三都水族自治县凤羽街道恒丰园社区颁发了一张特殊的奖状,领到奖状的,是一位名叫潘芳圆的学生。3月9日,她在路上捡到一个皮夹,皮夹里有两张身份证与1500元现金,想到失主可能正在为此着急,她第一时间赶到恒丰园社区服务中心交给社区工作人员核实处理。通过皮夹里的证件信息,社区工作人员联系到失主,经信息比对确定失主的身份后将失物交至失主手中。


图为恒丰园社区向潘芳圆颁发奖状.jpg

恒丰园社区向潘芳圆颁发奖状


  潘芳圆是恒丰园社区的移民子女,今年12岁,现就读于三都县第三中学。恒丰园社区党支部书记陆龙金表扬了潘芳圆拾金不昧的行为,并鼓励她将这一精神继续发扬下去。据了解,潘芳圆是恒丰园社区“四点半课堂”的“常客”。自易地移民搬迁安置以来,凤羽街道通过建强移民社区党组织,强化对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市民化教育,教育社区移民群众邻里互助、和谐共处,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成立“四点半课堂”。


  社区专门负责“四点半课堂”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不仅要辅导学生写作业、做功课,还大力开展学生的思想教育、文明礼仪和市民化培训,通过一点一滴传授,让学生学以致用,回报社会。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通讯员 白明雁

责任编辑/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