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黔南】三都:干群齐发力 构筑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抗击疫情有两个阵地,医院救死扶伤阵地和社区防控阵地,坚持不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键靠社区。在三都水族自治县三合街道小河社区,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群众与下沉党员干部共同发力,织牢社区防控“安全网”,构筑起一道群防群控的坚强堡垒。


1.jpg


  小河社区地处三都自治县三合街道东北部,是县城北大门的主要出口,共有居民3776户,12072人。自疫情发生以来,小河社区就进入了一级防控状态,社区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对小区公共区域进行两次以上消杀毒,为居民登记办理“生活物资采购出入卡”,严格实行两天出一次门的管控制度,全力保障社区居民安全。


  在一个个蓝色帐篷下,一把体温枪、一支笔、一个记录本,每天陪伴着卡点工作人员。值守人员每天重复着同样的事,问着同样的话,只为同一个目标——守护好辖区居民的平安和健康。


  “小河社区它的流动人口和常驻人口都非常的多。但是,同志们都没有畏惧,都全力地投入到战斗当中。”三都自治县三合街道小河社区党支部副书记蒋艳红说。


  卡点值守人员实行三班倒,确保24小时在岗,对进出社区的人员进行登记、体温监测等,大家伙儿这样不分昼夜的守护,让社区群众倍感温暖。


  “很多的志愿者参与到我们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社区疫情防控得到很多群众的支持和理解。”三都自治县三合街道小河社区副主任杨琳说。


  站成一条线,拧成一股绳。三合街道小河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群众与下沉党员干部以脚步丈量辖区的大街小巷,用真情织牢社区防控“安全网”,构筑起一道群防群控的人民防线。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通讯员 王殷富 张岑芳 高玉

责任编辑/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