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州援鄂抗疫战报】26支医疗队在武汉种下“春天的希望”

  3月23日上午,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开展了白衣逆行,共迎春天——支援东院医疗队同心共植“感恩林”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323120630.jpg


  三月,阳光明媚,26支驰援的医疗队在医院的桂花林下共同植树。


  今天,白衣战士们化身“最美园丁”,挥锄头、铲土、浇水……


  就像在病房里一样,他们团结协作、不慌不忙,不一会儿功夫,一棵棵小桂花树就种好了。


  从此,这片林子有了个好听的名字——“逆行天使林”。


微信图片_20200323120635.jpg


  “新冠有江河决堤之危,封一城以全天下;此诚危急存亡之秋,然白衣青囊奋力用命,以英雄之喻加之武汉……”在“逆行天使林”的牌匾上,一篇《江城大疫·白衣用命》慷慨激昂,它描绘了白衣战士的最美逆行,肯定了逆行天使的无畏付出。


微信图片_20200323120638.jpg


  “我们贵州省援鄂医疗队也在这片林子里种下了桂花树,此外我们还捐了21万的物资。”贵州省援鄂医疗队队员、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主任陈杨告诉记者,作为最后一批留守武汉的贵州省援鄂医疗队队员,他一定会不辱使命,坚决完成任务,让武汉的春天更加灿烂。


  “逆行天使林”,以白衣战士之名,还你最美春天。



  文图/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冯晨阳

责任编辑/孙远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