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州省通管局多措并举助力线上教育有序推进

  3月13日,记者从贵州省通信管理局获悉,为确保我省“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省通管局密切联合省教育厅,推出多项措施,组织全省信息通信企业助力我省线上教育有序推进。


  据介绍,2月3日,省内各通信运营企业均已配合开通“阳光校园·空中黔课”专区,确保全省中小学生都能接受正规免费的课程教育。


  在助教助学方面,省通信管理局要求通信运营企业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不断提升通信网络服务能力;并鼓励通信运营企业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推出特惠流量包等精准帮扶措施,减轻困难学生用网资费压力;要求各通信企业加大设备运行远程监测和排障力度,及时发现并排除故障隐患建立快速处理机制,成立客服专班,畅通业务咨询、服务和投诉渠道;加强信息采集和宣传力度,通过网站、公众号、等多渠道实时统计,及时发现并解决师生反映的网络使用问题和故障。


  据省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还将继续加强与省教育厅、省扶贫办等部门对接,在持续推进学校联网攻坚工作和保障线上教育有序开展,着重解决偏远农村地区的网络覆盖和资费问题,消除“停课不停学”实施困难盲区,进一步夯实现代化教育网络基础,助力我省信息化教育稳步推进。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陈玲

责任编辑/向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