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团省委、省农信社1亿元“青扶贷”助力复工复产 申贷方式点这里↓↓↓

  记者从团贵州省委获悉,近日,团贵州省委、贵州省农信社将联合向贵州省复工投产的青年创业者提供1亿元“青扶贷”贷款,助力创业青年企业顺利复工复产,为企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该项目旨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对防疫相关企业和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给予金融精准支持。全省农信社将向复工复产的青年创业者提供总额1亿元的“青扶贷”小额贷款。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贵州省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将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部分小微企业提供总额50万元贷款贴息,其中,30万元用于“9+3”挂牌督战县(区)受疫情影响的部分小微企业贷款贴息。贵州省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将为贵州省青年商会部分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会员提供总额10万元贷款贴息。


  申请时间:


  2020年3月15日至2020年9月30日。


  资金安排:


  1.贷款主体为45岁以下的青年创办的小微企业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


  2.申请贷款应用于支持省内注册登记的小微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但桑拿、按摩、网吧、KTV等高利润行业及其他国家产业政策不鼓励的行业不享受该政策优惠。


  3.借款人应依法合规经营。经营的企业权利清晰、制度健全,依法纳税、信用良好,急需资金扶持。从事的生产经营项目低碳环保、科技含量高、具有较强的成长性,符合国家产业政策。


  4.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会员、青年创业人才项目、青年创业大赛获奖选手、青年退役军人、返乡创业青年等青年群体创办企业优先发放。


  5.与疫情防控相关的生产、服务型企业优先。


  贷款额度、期限、利率和贴息:


  各联社(农商银行)根据申请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生产经营周期、借款用途、偿债能力、申请额度等要素确定企业贷款额度,额度为300万元以内,贷款期限为一年,贷款利率按照“青扶贷”贷款利率实施。


  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贵州省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将在放贷企业名单内,筛选部分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进行贴息,每个企业贴息额度最高为6000元。


  工作流程:


  1.申请


  借款人按照“青扶贷”贷款条件和相关要求,可向所在地农商银行(联社)提出申请或者向当地团组织申请,当地团组织向当地农商行(联社)推荐。


  2.调查


  借款人按照农商行(联社)“青扶贷”贷款政策要求,提供相关贷款申请材料。农商行(联社)简化流程和手续,缩短审批时限,通过建立“青扶贷”绿色通道,快速调查。


  3.放款


  农商银行(联社)按照贷款规定,在法律要素齐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优先审批、快速放款。


  4.贴息


  在放款名单内,团省委根据贷款企业经营情况、带动就业情况、带动贫困户情况等要素确定企业贴息名单。

 

  “青扶贷”申贷所需资料:


  1.身份证复印件


  如为已婚,则配偶身份证复印件亦需提供。


  2.婚姻状况材料


  婚姻状态为已婚,需提供结婚证;婚姻状态为离婚,需提供离婚证。


  3.最近6个月银行流水或判决书


  请提供流水较大的银行卡流水以证明还款能力。


  4.收入证明


  ①工作收入证明请按规定版本提供,夫妻双方均需提供;


  ②如有其他收入,请提供相应证明材料。


  5.贷款用途证明材料


  用途为经营,①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特殊行业许可证(如有)及其他相关行业所需证件;②经营场地租赁合同或所有权证;③发票、出入库单、订单、上下游购销合同、收据等证明正常经营材料。


  6.担保材料(信用贷款无需提供此项)


  ①抵押类:


  Ⅰ房产证或不动产权证复印件,如房产已出租,请提供租赁合同;


  Ⅱ如抵押人非借款人,需提供以上1-4项材料;


  ②保证类:保证人提供以上1-4项材料。


  7.其他。


  当地联社(农商银行)认为需要提供的其他材料。


  “青扶贷”申贷审批流程图


liucheng.jpg


  如您对“青扶贷”有疑问请拨打省青创中心电话进行咨询。联系方式:18708511616(郑斌)。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许邵庭

  责任编辑/向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