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黔南】三都凤羽街道:筑牢“红色”防护墙 让扶贫车间动起来

  近日,黔南州三都水族自治县凤羽街道认真落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工作要求,通过全领域摸排、全过程帮扶、全身心服务,不断发挥“战疫堡垒”“战疫先锋”作用,为扶贫车间复工复产筑牢一道“红色”防护墙。


党员干部给三绣鞋业员工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JPG

党员干部给三绣鞋业员工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挂牌督导服务,摸排企业困难。凤羽街道党工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加快项目开复工,吹响复工复产的号角。坚持一企一策制定复工方案和新开工计划,推动扶贫车间尽快开工复工。在组织落实县委、县政府引进扶贫车间优惠政策的基础上,该街道制定了脱贫攻坚挂牌督导方案,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切实帮助企业化解用工、融资等困难,全程帮扶指导企业开展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该街道已有2家扶贫车间实现复工。


  领导组织发力,科学有序开工。各基层党组织积极落实“两手抓”部署要求,继续保持“战时”状态,强化防控措施、推进复工复产。街道挂牌督导企业复工复产,细化复工条件,推进企业落实“过关式上班、高考式就餐、保护式承诺”。针对扶贫车间用工慌的问题,街道所有党员干部纷纷通过微信、QQ群等平台向群众进行宣传,有效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该街道积极协调疫情防控前线、经济发展前线“两条战线”,严格按照“成熟一个、报批一个、审批一个、放行一个、监管一个、成功一个”的流程落实,有序有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持续开展企业复工复产专项检查,确保企业操作规范、流程统一、标准明确,实现复工复产的全方位、全流程、全覆盖管理,不留盲区和死角。党员干部科学参与,主动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和生产第一线高高飘扬。


  党员带头争先,严格防疫助力生产。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做好“两手抓”的自觉性,坚定信念,为疫情防控工作和企业复工复产默默贡献自己的力量。街道挂牌督导企业的党员干部,按照工作部署积极对接4家扶贫车间,指导督促企业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并每天上报企业防疫工作情况,紧紧扎牢防疫网。党员干部积极发挥着模范带头作用,负责挂牌督导企业复工复产的党员干部雷登江、杨先敏等,每次开展督导工作都提前到达公司,先对厂区进行消毒,随后给员工测量体温正常方可入厂,他们还耐心嘱咐公司员工要分散就餐,确保安全距离。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通讯员 韦春草

责任编辑/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