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黔南】三都:党建引领 群策群力抢抓春耕

  连日来,黔南州三都自治县大河镇新场村坝区人来人往,热闹非凡。走进坝区,许多群众在田间地头劳作,几乎都是全家人出动,大人们在田里干活,忙得不亦乐乎,小孩则在田边地角一边玩耍一边学着大人除草,一派繁忙景象。


图为群众在田间劳作.png

群众在田间劳作


  随着春耕生产的逐步开展,大河镇500亩以上坝区产业结构调整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在大河镇新场村坝区,农机服务队和农户们赶着春耕生产时节,纷纷到田间地头,抢抓时令,忙着翻土、起垄、育苗、施肥,掀起产业结构调整和春耕种植热潮。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及农业服务中心技术人员等,纷纷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指导和培训农户规范化、科学化种植早熟蔬菜和病虫害防治知识。截至目前,新场村2500亩以上坝区早熟蔬菜规范化、科学化种植已达到98%以上。


  为了能够更好的帮助群众抓住春耕时节,助力脱贫攻坚,新场村全体驻村工作队员和村干部主动到田间地头与群众集体劳作,彰显扶贫干部本色,让党的温暖和扶贫的好政策照进群众的心坎里。结合村情实际,对于缺乏劳动力的家庭,新场村全体驻村干部和村支两委积极主动上门服务,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通讯员 吴迁圆

责任编辑/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