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一周呱呱乐】疫情之下,看啥都像蝙蝠!这次鸡翅来背锅


  3月11日,世界卫生组织宣布,本次新冠肺炎疫情,从特征上可称为“大流行”。所谓“大流行”,就是说一种疾病在世界上几个不同的地方迅速蔓延。面对迅速蔓延的疫情,可以说“各个国家有各个国家的奇葩事情”!


  在印度孟买一年一度的洒红节庆典上,民众将一尊高达15米的怪物塑像进行焚烧,原来这个塑像象征了新冠病毒,人们认为将其焚烧代表战胜了新冠病毒。


图片1.png


  焚烧塑像是这个节日庆典传统节目之一,这次将焚烧“对象”定为“新冠肺炎”,也是希望引起人们对这次疫情的重视。


  不过你别说,这个塑像还挺像那么一回事的。


图片2.png


  在日本,因为纳豆产地尚未出现确诊病例,纳豆这一日本特色食品被人们认为是防疫“神药”而遭到抢购,纳豆供货紧张,多个超市不得不推出纳豆限购措施。


图片3.png


  纳豆,是由黄豆通过纳豆菌发酵制成的豆制品,在某种程度上,咱们可以把它当作日本的臭豆腐,虽然确实有一定的营养价值,但和防范新冠肺炎八竿子打不着。


  果然面对不了解的东西,不管哪国都会有些奇怪的谣言。

图片4.png


  近日,意大利普利亚大区特拉尼市的一户华人家庭引发了附近民众强烈恐慌,原因是他们在自家的露天阳台上晒起了“蝙蝠干” !


图片5.png


  收到意大利民众举报后,当地市长、警察、记者、防疫人员都都纷纷到达现场,并封锁了该区域,对相关地区进行消毒处理。


图片6.png


  由于该住户当时不在家中,警方出动了无人机进行勘查确认,发现似乎有“血液”从这些“不明生物”上滴下来。随后这户华人居民回到家中,经过检查最终发现,这“不明生物”其实是酱油鸡翅。




  乍眼一看还真像模像样,在疫情爆发的关键时刻这也怪不得被别人举报了。


图片9.png


  有的民众因晒“蝙蝠干”而被举报,有的代购因回国未隔离而被举报。


  北京一小区有人举报一名韩国代购回国后并未进行隔离,反而出门发货。


图片10.png


  这一举报故事的发展可就不一样了。收到民众举报后,警察及时对该名代购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该名自称韩国代购的人根本没有出境记录。


图片11.png


  这种打假的手段真是想都不敢想,疫情打假光速打脸,这还真是个检验真假代购的好办法。


图片12.png


  上有疫情打假,下有无知壮胆。在广西,一小偷就在夜黑风高的雨夜对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下了贼手,偷了啥?偷了个“公安厅”!




  原因是,小偷以为这金色的几个大字都是金子做的。当问他为什么不从“广西”两个字偷起时,回答也很直白,说因为这两个字笔画太少了!


图片15.png


  我们的大中国真是“人才济济”呀,家门口作案,活活拆了公安厅的“金字招牌”。


图片16.png


  “神偷”不止这一个。最近南京就有这么个偷车贼,其动机、手法也让人哭笑不得。


  该男子因为上班等公交迟到而遭到领导的批评,感到自己受到羞辱后,男子决定偷个电动车去上班。


图片17.png


  面对一辆未上锁的电动车,再想到自己遭受的“羞辱”,男子下手了——


mmexport1584082453389.gif


  古有掩耳盗铃,今有“戴盒窃车”,真“人才”也!


图片18.png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文字/刘诗雅 王帅

Logo设计/徐微

责任编辑/向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