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严打野生动物及其产品走私违法犯罪!贵阳海关在行动

  3月11日,在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旅客候机大厅,贵阳海关关员正在为市民派发《严厉打击野生动物及其产品走私违法犯罪》宣传手册。为了帮助市民,特别是进出境旅客了解国家打击野生动物及其产品走私违法犯罪政策,贵阳海关在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举办了打击野生动物及其产品走私违法犯罪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jpg

宣传活动现场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贵阳海关举办,机场公安局、贵州航空有限公司以及机场范围内各经营单位共同参与,以宣读倡议书、设置宣传展台、发放宣传手册、播放公益视频等方式,向社会大众呼吁坚决对野生动物及其产品走私、违法经营行为说“不”。活动当日,贵阳海关向旅客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份,接受咨询约210人次。


向市民发放宣传手册.jpg

海关关员向市民发放宣传手册

  

  下一步,贵阳海关所属贵阳龙洞堡机场海关将会开展为期一周的打击野生动物走私犯罪、违法经营专项行动,联合机场公安等单位对机场范围内的88家食品经营单位进行野生动物违法经营集中摸排检查,并与航空公司、报关企业等进行走访座谈,宣传我国野生动物保护等相关法律法规等,共同配合引导广大出入境旅客和进出口贸易商认识到野生动物违法犯罪的严重性,拒绝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违法经营。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李舒涵

责任编辑/孙远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