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表扬来了!贵州这三地喜提“2019年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

  黔山秀水出美丽村庄。


  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日前印发《关于通报表扬2019年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 深入开展2020年村庄清洁行动的通知》,对106个成效突出的“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予以通报表扬。贵阳市花溪区、黔南州福泉市、铜仁市碧江区榜上有名。


  据了解,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方案》实施以来,全国各地90%以上的村庄迅速开展行动,从面上推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2019年以来,贵州以“五净四美”为主题、“三清一改”为主要内容,大力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村容村貌明显改善。全省完成农村户用卫生厕所改造75万户,新建改造农村公共厕所5416个,分别完成目标任务的141.5%和108.3%。


  今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收官之年。贵州将以疫情防治为切入点,加强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以“干干净净迎小康”为主题,因地制宜优化“三清一改”内容,全部实现村容村貌整洁,不断探索具有地域特点、民族特色、文化特征的贵州民居新样板。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赖盈盈

责任编辑/孙远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