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州援鄂抗疫战报】用爱传递爱,用心温暖心——贵州省援鄂医疗队“爱心超市”上线

  3月10日,在湖北省鄂州市中心医院内科10楼走廊里,由贵州省援鄂医疗队队员简易改装的移动“爱心超市”暖心“开业”。


  “大家可以随意挑选自己紧缺的物品,免费的。”贵州省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神经外科护士吴静对患者说道。


微信图片_20200311145056.jpg


  这是一个简易的“爱心超市”,由小柜子改装而成。“爱心超市”虽小,但各类物品一应俱全。纸巾、牛奶、简易剃须刀、小面包、卫生巾、坚果等等,丰俭由人、多寡随意。


  “昨天上班前,我接到组长电话,他们准备建一个爱心小超市,免费给患者提供生活物资,于是我就把自己的一些生活物资带到医院。”吴静是“爱心超市”的“供货商”之一。她说,有些患者在医院隔离治疗,同时家属也在隔离,所以家属无法为其提供生活物资。“爱心超市”上线后,患者就可以取其所需。


  当吴静和其他“创始人”将“爱心超市”建立的消息发布在群里,很快便得到了众多医护人员的响应。大家纷纷表示上班的时候也把自己的生活物资带来“补货”,让爱一直传递下去。


微信图片_20200311145112.jpg


  “基本上群里面,看到通知的医护人员都参与进来了,每个人都想为这个‘爱心超市’做点事情。”吴静告诉记者,她们的物资大多都是来自贵州的“爱心包”、“暖心包”,还有社会各界人士给她们寄来的“关爱”。这次,她们自发建立“爱心超市”,免费给患者提供各类生活物资,就是为了让爱延续。


  现在,“超市”的货架上摆满了贵州省援鄂医疗队队员自发捐赠的生活日用品,供患者免费自选、按需领取,以满足患者部分需求,缓解志愿者工作负担。吴静说,“爱心超市”由她们持续“供货”,疫情不除,“超市”绝不关门。


微信图片_20200311150722.jpg


  伸出温暖手,打开爱心门。贵州省援鄂医疗队队员们用自己实际行动,让爱的接力棒,永远传递;让爱的圣火,永不熄灭。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冯晨阳

责任编辑/赵飞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