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优秀!贵州两人荣获“全国优秀法律顾问”称号

 3月11日记者获悉,日前,司法部授予全国共99名同志“全国优秀法律顾问”称号。贵州黔信律师事务所主任钟远人、贵州省铜仁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事务服务处处长鲍秀(女)在表彰之列。


  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法律顾问工作,就有关完善法律顾问制度、发挥法律顾问作用作出了许多重要指示。贵州省广大律师主动作为,积极担任党政机关和村(居)法律顾问,在推动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促进基层依法治理中起到了重要作用,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司法部表彰全国优秀法律顾问,旨在激励广大法律顾问爱岗奉献、干事创业,进一步发挥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中的作用,提高法律顾问工作整体水平和影响力。 


  据了解,钟远人,中共党员,贵州省律师协会副会长、贵州黔信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主任,几年来,他在担任最基层的白云区铝兴社区居委会法律顾问,担任贵州最边远的极贫乡威宁县石门乡法律顾问开展法律援助精准扶贫工作,担任省人民政府法律顾问期间,都认真履行职责,踏踏实实,赢得了顾问单位的一致好评。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左春林

责任编辑/赵飞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