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观山大桥已半幅封闭施工,还搞不懂“预约通行”的快戳这里!

  @贵阳市民

  观山东路观山大桥已于

  3月7日起进行维护施工

  至5月15日

  观山大桥半幅封闭施工、半幅双向通行

  近日有不少驾驶人还“一头雾水”

  今天,小编与大家一起“温故”一下

  施工绕行分流图示:

1.jpg

  为合理分配施工期间观山东路的交通量,避免车辆在高峰时段集中通行对交通的影响,3月7日起,贵阳交警对观山东路(八匹马至长岭北路段)采取高峰时段预约通行管理措施,均衡路段流量,减少施工期车辆通行的延误时间,确保不出现大范围的交通拥堵。


  管理措施正式实施后,贵阳驾驶人在工作日的07:00-09:00、17:00-19:00时段内通行观山东路(八匹马至长岭北路段)的需进行预约,平峰时段则无需预约。


  有该路段出行需求的贵阳市民,可通过下载“斑马信用”APP进行线上预约通行。

2.jpg

  在斑马信用APP内点击预约通行进行预约:

3.jpg

  针对不同人群对该路段的出行需求,目前观山东路(八匹马至长岭北路段)的预约通行预约通行功能分为沿线预约、信用预约和单次预约三种申请方式:


  沿线预约:单位或居住地就在观山东路(八匹马至长岭北路段)沿线的车辆可直接申请;


  信用预约:保障上述车辆通行需求以外,根据道路实际通行能力,结合我市驾驶人文明交通诚信评价体系建设,按驾驶人交通信用积分进行分时段预约;(非贵阳驾驶证、非贵阳车牌的司机,暂不支持信用预约申请)


  单次预约:有临时通行交通管制路段需求的车辆,可在通行管制路段的当日之内进行补约(每个用户最多只能补约十次)。


  驾驶人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相应的预约申请方式进行预约,成功提交预约申请,用户即可在斑马信用预约通行页面的“预约记录”中查询预约情况,其中单次预约和信用预约无需审核直接生效,沿线预约需审核通过才有效。用户提交沿线预约申请后,审核工作人员将在一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工作。


  “预约通行”管理措施实施期间,观山东路(八匹马至长岭北路段)将通过电子警察进行监控管理,未进行预约的车辆在该路段管制期间进行通行后,可以在当日内使用“单次预约”进行补约(每个用户可使用十次),如未补约将依法进行处罚,第一次非预约通行将受到警告处罚,再次非预约通行将受到200元的处罚。公交、出租(含网约出租)、大中型载客汽车、执行任务的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邮政车等特种车辆在管控期间有通行该路段需求时,无需申请,可直接通行。


  斑马信用“预约通行”业务办理

  操作指南

  同时满足“贵阳驾驶证及贵阳车牌”的预约通行申请流程:

1.jpg


  非贵阳驾驶证、非贵阳车牌及单位车辆进行预约通行申请流程:

  该操作流程主要针对以下三种情况:

  非贵阳驾驶证,贵阳车牌

  非贵阳驾驶证,非贵阳车牌

  单位车辆

  *注:以上三种情况不支持“信用预约”,无需激活交通信用分。

4.jpg

  综合 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责任编辑/赵飞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