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代表委员群像 | 省人大代表潘凤:义不容辞站在乡村防疫第一线

微信图片_20200308181158.jpg

  潘凤(中)在检查病人输液情况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特别是医疗卫生战线的人大代表始终坚守岗位、勇往直前,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省人大代表、黔西南州安龙县普坪镇鲁沟塘居委会卫生室医生潘凤连日来就一直奋战在乡村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一个医生,和镇、村、组干部挨家挨户开展好宣传、预防工作是我的职责所在,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度过这个难关。”


  据潘凤介绍,每天她都要帮助村民测量体温、了解身体状况、指导大家如何规范戴好口罩、做好信息登记等,针对年纪大的村民,更要细心耐心地为其讲解。


  给村民测量体温时,潘凤总是嘱咐大家要注意身体变化,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及时反映、到发热门诊就诊。村民曹小伍听到了疫情防控宣传后,也自觉来进行体温检测,按照规范戴好口罩。


  在患有语言障碍的村民李刚金家中,潘凤看到他家环境卫生较差,便带头帮助清理卫生,帮助李刚金父子俩测量体温,叮嘱不要串门,做好自我防护。


  在疫情面前,潘凤没有退缩,仍然每天坚持走访、检测,观察村民的身体状况和心理状态,安慰村民沉着应对,科学预防疫情。


  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潘凤走访了鲁沟塘居委会的14组787户,测量体温2000多人(次),免费发放口罩200多个,宣传疫情防控常识1500多人(次)。此外,她还指导6名志愿者编成4个义务医疗小分队组配合镇、村干部开展疫情防控业务工作。


  “老百姓的健康就是我的健康,老百姓的幸福就是我的幸福,我义不容辞地站在乡村防疫第一线,和大家一起度过难关。”潘凤说。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盛道利

责任编辑/胡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