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代表委员群像 | 安顺镇宁自治县人大代表杨秀标:用60吨花菜为武汉加油

  2月2日下午,三辆载满花菜的货车从镇宁自治县扁担山镇蔬菜基地出发开往武汉,车身都悬挂着“贵州 镇宁 武汉心连心”标语。第二天上午,这辆车准时到达了武汉、黄冈等地。


  重60吨、价值36万元的花菜,便是由安顺市镇宁自治县人大代表、贵州惠农康达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经理杨秀标个人捐赠给火神山医院、武昌区政府和黄冈市。


  在杨秀标的公司门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横幅醒目可见。


  “没有国哪有家,武汉同胞的生活状况也牵动每一位国人的心,作为人大代表,理应发挥人大代表的表率作用。同样,作为民营企业,也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为武汉助力,为祖国加油。”杨秀标说。


  据杨秀标介绍,当听到武汉疫情较严重的消息后,他便立刻联系湖北的朋友,希望能够尽自己所能帮助武汉。


  和家人商量,杨秀标决定捐60吨花菜送往武汉。于是他立刻联系司机询问其是否能将这批菜送到湖北,起初司机有些担心,但还是被杨秀标的热心打动了,义不容辞地接下了这个任务。


  当听到杨秀标捐蔬菜的消息后,上百位镇里的村民也自发前往基地帮忙,采摘、搬运、装车等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基地里还不时响起“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打气声。


  “我是人大代表,我要用实际行动回报政府和社会,践行‘人民选我为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衷,同时也希望能够带动更多的人投身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杨秀标说。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盛道利

责任编辑/胡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