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把时间抢回来 把损失补回来】安顺镇宁:防疫生产“两手抓” 春茶采摘正当时

  连日来,安顺市镇宁自治县江龙镇迅速复工复产,开足马力采摘春茶,切实降低疫情对产业发展带来的影响。

 

  走进江龙镇关新村茶园里,一棵棵茶树渐次冒出丰盈的芽尖,绿意盎然。茶农们穿梭于密密层层的茶树里争分夺秒地采摘,动作娴熟。

 

  今年71岁的老人戴学明一早就来到茶山采茶,他家有3亩茶园,去年光采摘春茶就卖了5000多元。春茶采摘的第一天,老人看着鲜嫩的茶叶,盘算着一天的收入,想着今年的好收成,心里满是欢喜:“今天采摘的所有茶叶,拿到山下就会被全部收购,不用担心销路,只要肯干就有钱赚,35元一斤茶青呢。”

 

  而在江龙镇江瀑茶业有限责任公司里,机器设备隆隆作响,工人正把收购回来的茶青进行加工,整个公司飘荡着茶香。为了保质保鲜,公司要求上午采摘的茶青下午制,下午采的当夜制。

 

  据了解,茶叶产业是江龙镇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2019年,全镇茶园面积4.6万余亩,可采摘面积近2万亩。同时,该镇拥有10家公司、14家合作社,茶叶加工厂房9栋。产品主要销往镇宁、安顺、贵阳、北京等地,成功解决长期就业90余人,带动5000余人阶段性就业,其中包括贫困户252户,800人就业。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李永馨 通讯员 杨婷

责任编辑 胡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