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眼时评】夺取双胜利,坚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信心

  今天,习近平总书记抵武汉视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国务院扶贫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这是战疫斗贫两不误的最好说明。


  在疫情控制方面,中国为世界传递了坚定的信心。疫情发生至今,全国上下同心,全社会充分动员支援湖北,所有同胞自觉配合执行自我隔离的防控要求,创造了人类大型流行病管理史上的里程碑。国际社会对中国防控疫情的卓越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中国制度优势再一次得到了彰显。


  同时,我们对2020年中国经济稳定增长也有信心。贵州人民正在和全国人民一道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在中国人民齐心抗疫的时期,也有少数外国政客有意制造噪音,攻击中国和中国人民。甚至有人重弹“中国崩溃论”老调,放言这是中国的至暗时刻,这是非常可笑而又可耻的意识形态偏见。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中华民族是一个勤劳伟大的民族,是一个从来不向困难低头的民族,也是一个勇于艰苦奋斗的民族,说干就干,要快则快,求好当好。


  “把酒祝东风,且共从容。”截至2月25日,全省4113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到100%,实现全面复工复产。如今,小微企业生产秩序和民众日常生活秩序也逐渐依次步入正轨。


  正如古罗马诗人贺拉斯所言,被克服的困难就是胜利的契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步伐中,肯定会有一些艰难情形出现,这是对不懈长征的胜利之军的风雨洗礼。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无疑也是风雨洗礼之一。


  疫情终将过去,这个过去又成为中华民族新的起点,成为新长征路上一块值得纪念的垫脚石。疫情的磨炼,反而会使我们更加看到凝聚的力量,认清外部的真相,增强道路自信。


  谁都不欢迎苦难。但是,苦难也有它的好处,它能砥砺强者的意志,它能检阅胜利的成色,它能证明成就不是来自运气而是奋斗。


  我们有信心,也一定能够,如期如愿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历史性消除贵州绝对贫困的双胜利。更重要的是,我们也将信心百倍,倍加鼓舞,最终如期如愿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评论员 肖郎平

责任编辑/胡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