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3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下一步贯彻落实措施。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孙永春主持;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袁周、慕德贵,党组成员、副主任刘远坤、陈鸣明、李飞跃,党组成员、秘书长李三旗出席,副主任何力列席。省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指出,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更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始终保持冲锋在前的奋进姿态,集中精力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全力以赴夺取最后胜利。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决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坚决扛起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重大政治责任。要认真依法履职尽责,加强地方立法和监督工作,围绕扶贫领域重大问题,履行好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法定职责,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要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作用,激励基层人大代表特别是深度贫困地区人大代表勇挑重担,发挥身处基层一线的优势,争做脱贫攻坚表率,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实施监督,助力脱贫攻坚工作高效规范运行。要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加强对机关同步小康驻村工作队的管理,全力巩固脱贫攻坚帮扶成果,继续加大帮扶力度,充分调动资源,支持帮助扶贫产业尽快恢复生产,推动黔货出山,促进扶贫产业持续发展。要全面加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的建设,强化作风建设,不断提高脱贫攻坚工作执行力落实力,确保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都要打赢,两个胜利都要必得,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盛道利

责任编辑/胡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