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援鄂前线·战疫日记】曾艳:就地取材为患者做雨衣

  “3月8日,雷山医院七病区有8名患者要到另一个病区作胸部CT检查,临出门时,天空下起小雨,一时间找不到雨伞……”贵州医疗队队员、贵医附院护士曾艳在日记中写道:在护理组组长蒙萌的带领下,小伙伴们想出妙计,就地取材为患者做雨衣。



  【曾艳日记】


  这场雨下得很突然,为了以防万一,避免患者着凉感冒导致病情加重,我们立即电话联系CT室的工作人员,商量是否可以等雨停后再做,可是患者们都期盼能够早日检查,早日出院与家人团聚,每一名患者都坚定的说到:“没事的、没事的,这点小雨不算啥。”与他们朝夕相处这些天,看着她和他一双双渴望的眼睛,我们十分理解,也能真切感受到他们归家的渴盼。



  就在这个时候,护理组组长蒙萌和同事们灵机一动就地取材,把干净的黄色医疗袋剪了个口,这些袋子秒变雨衣,再准备了一次性医用帽子给患者戴上,瞬间每个患者都“全身武装”,这样就不会淋湿衣裤,我们的护士小心地给每个患者穿戴整齐,患者们一个个都乐得像小孩一样,尽管是在病房,在疫情当中,每个人都笑得如此开心,暂时忘却了曾经的紧张。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有的患者失去了亲人,有的一家患病,被送到不同的医院进行治疗,有的被送往医院救治,家中的孩子却无人照顾,心理上承受了太多、太多的痛苦和无奈。


  我在给一位爷爷穿“雨衣”戴帽子的时候,他说,“你不要离我这么近,我怕会传染你的,你们贵州人太棒了。”很平淡的一句话,却让我心里涌上了一股暖流。给他戴好帽子后我拉着他的手告诉他:“爷爷不会的,我们要相信科学防护,您就安心的去做好检查,预祝您检查顺利,早些回家与家人团聚。”


  说完后只见他眼睛里闪着泪光,默默给我比了个赞的手势,这个手势代表了太多的意义,是对我们工作的认可,是表达贵州鄂州人民风雨同舟之情………太多的意义!


  我们是白衣天使,我们是贵医人,有拥有贵医精神,我们敬畏生命,敬畏职业,我们常怀大爱之心,用双手和爱心呵护患者的健康,消除他们的痛苦和恐惧,我们常怀责任之心,认真照顾每一位病人,照护好每一位患者,让他们早日出院,让一个个家能够早日团聚。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刘丹

  责任编辑/徐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