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援鄂前线·战疫日记】李春燕:收到儿子的一封信,他懂事了!

  “今天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祝所有女战士们节日快乐!”贵州医疗队队员、贵医附院小儿外科主管护师李春燕在日记里写下:“今天对我来说是非同寻常的一天,早上八点出舱,收到院领导的关心、最美的鲜花和同事们的祝福,可最惊喜的礼物,是收到大儿子的一封信,这个不善于表达的小男孩,懂事了。”



  【李春燕日记】


  都说儿子是妈妈的“小棉袄”,可最近一年以来,儿子总是和我不停地争吵,有很多分歧,或许有我的原因……这也是我最头疼的问题。


  从我2月11日踏上援鄂道路至今,我和儿子只打过一次电话,通话时间不足两分钟,不是因为我赌气,也不是因为儿子不高兴,而是因为我对他的牵挂和不舍,我怕听见他焦虑的声音和担忧的话语……


  今天,收到爱人的祝福和儿子的书信,很幸福。看完信,很欣慰,我的小男孩,终于懂事了。



  《致妈妈的一封信》


  很抱歉妈妈,之前一直没有给您写信,可能我想找个好时间写给您,但一直没有等到,也可能是我不知道该写些什么,最主要,还是因为我不太会表达自己的情感吧。


  妈妈,说实话,以前我们的关系的确算不上好,但是当您离开的时候,我还是很伤心,但是没有哭出来,因为在您下楼的时候,我好像听见了您小声的哭泣,我怕我哭出来,您会更伤心。


  以前经常嫌您唠叨,而且很多时候觉得您管的很多,很不耐烦。但是这些我再讨厌不过的事情,在您走之后,我竟有些怀念。这段时间,一开始,我的坏脾气依旧没改掉,而且甚至愈发糟糕,爸爸的脾气也随着我脾气的变差而变差。我和他总是吵架,总是吵架。吵架的理由并不多,但是每次都闹得不欢而散,无一例外。爸爸很关心您,那段时间,各方面都向我们对您表示慰问,当然,发自内心地,我对您感到骄傲,我对我的白衣天使母亲感到骄傲。但是您离开这么久,我却一点表现都没有,爸爸很失望,很生气。他认为我不在乎您,特别是您对他说我一直没给您打电话,唯一一次打过去居然是要验证码,没有一句问候。爸爸把你们的聊天记录给我看了,您说您怕对我的教育是不是失败的,我看见后,的确很愧疚,但是因为和爸爸闹矛盾的原因,我还是想装作不在意。是吗?不是!我一直都很在意您,但是就像我之前提到过的,我没有其他男孩子那么善于表达自己的情感,您应该也知道,我喜欢把所有事情都藏在自己的心底,不流露一点。我对您的思念,想对您说的所有话,我都藏在心底,没有说过一次。


  当然,事情并没有一直糟糕下去。后来,我和爸爸在一次很严重的争吵过后,和解了,家里再也没有我们吵架的声音了,只有爸爸,弟弟和我,我们三个人的欢声笑语。我也适应了网课,学习逐渐进入状态,每天作息规律,每天都很开心,但是,每天都在思念您。和您短暂地聊过一次之后,我却迟迟没有给您写信。


  疫情之下,我们都待在家里,过着无聊却十分安全的生活,您和同事们却冲锋在前线,不顾自己的安危,为我们换来美好的明天,将生死置之度外,没有恐惧,只有想要保护的人,我由衷为您感到骄傲,您是这么伟大。但是,我甚是希望您没有这么伟大,那该多好,人都有私心,我也不例外,您做白衣天使,每个人都会向您表示崇高的敬意,我也知道您的伟大,但是,我却只想您早日褪下战袍,穿上美丽的衣服,安然无恙地回到我们身边,做我和弟弟的天使。您一定要注意安全,要早日回来,也希望所有和您一样的白衣天使也能早日回到家,过幸福快乐的日子。感谢你们为中国,为世界做的每一件事,谢谢你们!


  对了,说了这么久,还有一件事呢,节日快乐,妈妈,虽然不能在您身边,但是,我还是希望您能开心地度过这个与众不同的女神节。



  还有一个惊喜哦!


  哈哈,看,这是我用我的钱给您买的口红呢,您平时都先买我们的东西,自己没买多少,呐,不能委屈了我美丽的妈妈呀,一定要早点回来领我的礼物哦~


  节日快乐,妈妈


  加油,妈妈!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刘丹

  责任编辑/徐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