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精彩出列 感谢有你

  • 作者:黄峰 邹敏 汪国锋 郭加尧
  • 编辑:徐微微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20-03-08 22:47:40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高山在歌唱,流水在庆贺,得胜的旌旗在贵州大地上迎风飘扬,老百姓的欢呼声响彻云霄。


  3月3日,贵州省人民政府公告:正安、水城、关岭等24个贫困县(区)符合国家贫困县退出标准,同意退出贫困县序列。这是继2018年度18个贫困县成功实现脱贫摘帽后,贵州的又一次县级层面的脱贫“加速”。



  5年,1800多个日日夜夜,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贵州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各族人民艰苦奋斗,誓与贫困决战到底,在这春暖花开的日子,又迎来了历史性的一刻:24个贫困县脱贫摘帽,搭上了小康列车。


  新的家园、新的身份、新的工作、新的产业、新的道路、新的平台……一切都是新的,崭新的面貌散发出胜利与幸福的香气。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在过去的艰难岁月中,每一个奋斗的脱贫攻坚战场上的身影都值得铭记与感恩,是他们默默的坚守与付出换来了24个县今天的华丽转身。


  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



  贵州,有绝壁凿天渠的胆量,有穿山开隧道的勇气,有变荒山为茂林的毅力,有万众一心的团结。心往从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贫困大山终将倒塌,2020,必然夺得全面胜利。


  贵州,加油!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策划/黄峰

  文字/邹敏

  剪辑/汪国锋 郭加尧

  责任编辑/徐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