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州援鄂抗疫战报】疫情,挡不住的人间真情

  3月8日下午,鄂州市雷山医院感染八区的病房内传来一阵欢声笑语。走进病房一看,只见6朵金花笑得灿烂,围绕她们身边的还有各种礼物。


微信图片_20200308210416.jpg


  “今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我们也想和患者一起过节。毕竟这段时间相处下来,她们现在就像我的姐妹、阿姨一样亲切,我们也得给亲人准备礼物。”贵州省援鄂医疗队队员、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妇产科护师金慧说。


  3月7日晚,金慧与同事一番商量后,就开始了这个计划。她们拿出各自新收到的生活物品和社会各界送来的礼物进行“打包”,平均分成四等份,将口罩、袜子、卷纸、湿纸巾、巧克力、苹果等装成一个个大礼包,再手写卡片,送上最真诚的祝福。


微信图片_20200308210411.jpg


  “卡片上写的都是些祝福话语,代表着我们的一片真心。希望她们能早日康复,走出隔离病房,真真切切去感受阳光的温暖。”金慧说。


  “阿姨您好,我们来给您送礼物了。”


  “每个人都有礼物。”


  3月8日下午,金慧和同事早早就来到病房,两人带着灿烂的笑容,将大礼包一一分发。


  “谢谢金慧姐姐,谢谢你们还送礼物给我们,太感谢你们了。”5床的患者比金慧还要小一岁,看到金慧抱着大礼包进来,5床妹妹的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收到礼物的5床妹妹,小心翼翼地将礼物收好,这份礼物虽然不算贵重,但是情谊却深。“有你们在,我在病房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开心的节日。你们的体贴细心让我觉得格外温暖,希望疫情过后,我们可以摘下口罩,一起相约鄂州、贵州,一起游山玩水。”5床妹妹给金慧发来了感谢信息。


微信图片_20200308210401.jpg


  看到信息的金慧,眼睛不自觉闪起泪光。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将患者困在了病房;因为使命在肩,医护人员奔赴鄂州;因为一身白衣,让凡者有了英雄的色彩;因为这个春天的不平凡,她们在鄂州相遇。


  送完礼物的金慧,交班回到酒店后,迎接她的则是另一个惊喜。“走进酒店的时候,看到地上一袋袋的礼物拼成了‘贵州’二字,太美了、太感动了!”金慧连连惊叹。


微信图片_20200308211136.jpg


  金慧告诉记者,每次回到酒店就像回到自己的家一样。因为这里,有战友们热情地迎接,有酒店工作人员细心的照料。“其实我们在前方照顾患者,工作人员也在后方照顾着我们。一份份热腾腾的早餐每次都是精心准备的,甚至怕我们吃不习惯,还会特意准备折耳根。我们常开玩笑,这次我们算是把贵州的折耳根饮食习惯在鄂州也流行起来了。”金慧笑着说。


  常言道: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金慧在给患者准备礼物的同时,也收获了另一个惊喜。


  人与人,一场缘;心与心,一段情。


  温情美好的医患互动是一剂抗疫良药。疫情,挡不住的人间真情。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冯晨阳

责任编辑/徐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