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援鄂前线·战疫日记】左石D26:爱是一种催人奋进的力量

  “一边是消杀机的轰鸣声,空气中弥漫着消毒液的味道;一边是白衣战士们的欢歌笑语,喜气洋洋的节日气氛。”3月8日,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贵州援助鄂州医疗队队员左石在《战疫日记》中写道:面对疫情,我们用自己的方式传递爱与力量,用歌曲舞蹈抚慰心灵、鼓舞斗志,鄂州雷山医院三病区的男医生用自己的方式,向最美“逆行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左石日记】


  3月8日,鄂州,晴转阵雨。


  今天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我们在鄂州,在雷山医院度过了一个非常难忘的节日。





  早上9点,天空放晴。鄂州市三医院长带着班子成员来到雷山医院慰问战“疫”一线的贵州女医生、女护士们,贵州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处长陈莉、基层卫生处雷艳调研员、贵医附院副院长李昆和我参加了慰问。慰问仪式上,鄂州市三医院领导们特别有心,为每一位女战士献上鲜花和爱心。


↑点击图片进入视频↑


  之后,在雷山医院住院楼前广场,雷山医院三病区医护人员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特别有意义的文艺活动。一边是消杀机的轰鸣声,空气中弥漫着消毒液的味道;一边是白衣战士们的欢歌笑语,喜气洋洋的节日气氛。




  来到鄂州,大家不分平时和周末,不分白天和黑夜,始终围绕着抗击疫情和救治目标努力着、前行着,虽然很累很苦,但从来没有抱怨过、没有要求过。在今天这个特殊的节日里,三病区的男医生用心用情用劲为心目中的“女神”献上丰富多彩的节目,特别令人感动。


↑点击图片进入视频↑


↑点击图片进入视频↑


  活动上,他们为女同事们唱歌、跳舞,还精心准备了特别的礼物。在这样特殊的时期,特殊的环境里,能清晰而深刻地感受到贵州医疗队和鄂州医护人员,众志成城、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并肩作战的精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点击图片进入视频↑


↑点击图片进入视频↑


  平时,“三八”妇女节可能不会太会引起我的重视,但是今天,今年的这个节日,让我感触很深:面对疫情,我们用自己的方式传递爱与力量,用歌曲舞蹈放松心情、缓解压力、鼓舞斗志,向最美“逆行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只要有爱,疫情终将散去,必定春暖花开。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刘丹

  责任编辑/徐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