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州援鄂抗疫战报】给抗疫一线母亲的“专属情话”

  “妈妈,虽然心里有一千个一万个不愿意。可是我相信您,您作出的选择一定是经过了深思熟虑。到前线是一种危险又光荣的事情,不过,您可别忘了保护自己,我还等您回来给我做好吃的红烧肉。我现在多想发明一种机器人啊,它可以为病人做全面的护理、做全面的治疗,同时也拥有一定的娱乐功能,让病人可以时时刻刻开心面对所有的事情。总之,您辛苦了,我希望您早点回来。”


  3月6日晚,贵州省援鄂医疗队队员、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张维收到一段来自12岁儿子的“专属情话”,话语间流露着对母亲深深的思念和祝愿患者早日痊愈的美好心愿。


  “太感动了,看得我流泪,好想回去抱抱儿子,亲亲他。”张维说道。


  白衣作战袍,慷慨赴荆楚。


  张维是贵州省第九批医疗队队员。2月22日凌晨,她接到紧急通知,要求立即驰援鄂州,未曾迟疑,张维立即收拾好行李,随队出发。


  “我走之前,儿子尚在熟睡,我不忍心叫醒他,就悄悄地走了。”张维说,儿子之前就知道妈妈递交了“请战书”,但不知道什么时候出发。这次通知非常突然,时间紧、任务重,还没来得及好好跟儿子说一声再见。


  2月24日,张维到鄂州市雷山医院感染六病区报到后,由于平时工作繁忙,许久都没和家里人联系。儿子想妈妈的时候就会主动给她打来视频电话,有时候给妈妈汇报作业完成情况、有时候给妈妈唱支歌。“都说女儿是小棉袄,我觉得我家儿子可是贴心‘暖宝宝’。”张维笑着说道。



  舔犊情深思相逢,此心永不退。


  虽然思念儿子,但张维将这份想念深藏在心里,化为工作的动力,尽力救治更多的患者。“我必将竭尽所能救治更多的患者,坚守抗疫一线,为孩子树立榜样!”张维说,儿子的祝福就是最好的节日礼物。


  “我亲爱的宝贝,看到你给妈妈录的视频,妈妈心里很不是滋味……听到你对妈妈说的每一句话,妈妈的眼泪还是止不住的流。妈妈知道你是个懂事的孩子,谢谢你理解支持妈妈的工作。我是医务人员,在这个凶猛的‘大怪兽’面前,妈妈不能退缩,因为救死扶伤是妈妈的义务!待你的机器人研发成功后,妈妈就不用这么辛苦了,加油,儿子,我相信你!这段时间,在家里要乖乖听话,好好学习,妈妈答应你,一定会好好照顾自己,一定会早日平安回家,给你做你最爱吃的红烧肉!孩子,你永远是妈妈的骄傲!”在给儿子的回信中,张维是这么写的。字字真情惬意,饱满思念。



  哪里需要,她们就到哪里去;疫情不退,她们不散。


  脸上的压痕是最美的勋章,穿上白大褂,肩上就多了使命。


  病房里的她们,不再是妻子、女儿、母亲,而是铮铮热血的战士!


  三月,春光无限好,我们等你们的归期!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冯晨阳

  责任编辑/徐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