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州援鄂抗疫战报】徐连:今天女神节,我收获了满满的爱!

  “在这个特殊的春天,你们关照生命勇敢独立;你们紧紧守护,心中所爱;你们对这个世界温柔以待;心中充满爱的女神们,节日快乐!美好,与你们同行!”


微信图片_20200308172738.jpg


  粉红色的小卡片上祝福满满,除了小卡片外,还有一束缤纷的满天星。“思念、青春、梦境、真心喜欢。”满天星的花语蕴含着清纯、致远、浪漫的意思,它虽不似玫瑰般娇艳,但却花开灿烂,伴着光亮,一朵朵花瓣闪耀,像极了天上的繁星。


  “这还是我第一次收到这么漂亮的花!”贵州首批省援鄂医疗队队员、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普外科护师徐连激动地说。


微信图片_20200308172937.jpg


  “咚咚咚”


  3月7日晚,正在强制休息的徐连打开了房门,映入眼帘的则是酒店工作人员送上的惊喜。“他们给我们每个人都送来了鲜花和面膜,真的很贴心也很暖心。”徐连收到了礼物,顿时就湿了眼眶。


  “我们来湖北支援抗疫一线,住在这里真的很舒心。湖北同胞对我们真的很好,生活上总是无微不至地照顾我们,尽可能满足我们的需求。”徐连哽咽地告诉记者,这次特别的经历,让她多了一个家乡。贵州鄂州,风雨同舟,从此,两地的人民便多了自家兄弟姐妹。


  在徐连收到的众多礼物中,有鲜花护肤品、还有茶叶等。“哪个姑娘不爱美?我们来了以后因为每天都要戴厚厚的口罩和护目镜,脸上的皮肤好多都蹭破了。”徐连说。


  医护人员进了隔离病房,有的要呆上6小时,有的8小时,有的甚至要长达10小时以上……为了防止感染,她们总是要打扮得像个“宇航员”一样,全副武装。可时间长了下来,不仅行动不便、容易闷热,对皮肤的伤害极大。


微信图片_20200308124010.jpg


  “这段时间我们回到宾馆做好消毒之后,就赶紧休息了,睡觉都是个奢侈的事情,哪儿还有时间护肤?”徐连告诉记者,这次她收到了很多匿名人士送来的护肤品和化妆品,内心一愣,又暖暖的。这些礼物既及时,又宝贵。


  “这段日子,每天都会触到泪点。有患者给予的、有战友给予的、还有这强大的后方保障给予的、还有社会各界友人给予的,这段日子,我都变成爱哭娃了。”徐连笑着笑着,又哭了。


  脸上那或青或紫的压痕,是天使的模样。


  姑娘,你笑起来,真的很好看!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冯晨阳

责任编辑/徐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