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雷雨 冰雹 大风 强降温!今晚开始,贵州天气有点“闹腾”

  今天是女神们的节日,阳光很暖心,明媚的春光散落在目力所及的任何一个角落,令人心情愉悦。而春天的天气也是五彩缤纷的,雷雨、冰雹、大风、强降雨,随时准备着“登台”。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今天(3月8日)傍晚到夜间,贵州省的北部、东部有分散的冰雹、短时大风、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东部地区局地有中到大雨。提醒公众减少户外作业,遇雷雨冰雹就近寻找安全场所躲避;窗台、阳台等半开放式区域不要放置易被大风刮飞物品,商家提前将广告牌、宣传板等移至室内;农作物等也要提前采取防范措施。


  尽管入春的步伐越来越快,但冷空气并不甘心早早退出天气舞台,随时准备着反戈一击。这不,明天(9日)就有一场来势凶猛的冷空气进入贵州。受其影响,明天贵州省的中部以西、以南地区气温4-14℃,西北部地区气温下降8-14℃,其中毕节市西部和六盘水市北部最低气温降至4℃以下,个别县市达寒潮标准。虽然节奏转换太快,但有了咱们的预报,大家提前添衣加被,就不会挨冻了。


  不过,这场冷空气虽然势头猛,但持续时间不长,从周三起气温就陆续回升了,省的西部地区转为多云,其余地区阴天为主。


  贵阳市周一,阴天间多云夜间有阵雨,7~16℃;周二,阴天间多云, 7~12℃;周三,阴天间多云夜间有阵雨或雷雨,9~14℃。


  春季天气多变,请公众及时根据最新气象资讯调整出行时间、线路,增减衣物。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赵勇军 通讯员 杨春竹

  责任编辑/徐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