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实现贵州“本土造”!4天实现批量生产,3条生产线日产量6000副医用护目镜

  “3、2、1……”随着塑料注入模具,一个完整的医用护目镜出现在了大家眼前。2月9日,在贵州千叶药品包装有限公司试验室内,一群人欢呼雀跃、喜极而泣——贵州首套医用护目镜模具研制成功。


  贵州千叶药品包装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这本来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没想到真的成功了。”回忆起当时试模成功的场景,贵州千叶药品包装有限公司生产副总李娟仍然激动万分。


  贵州千叶药品包装有限公司位于贵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天园区,主要从事I类药用聚氯乙烯固体硬片和I类固体、液体药用瓶的研发、生产、销售。作为一家药品包装企业,生产护目镜还是第一次。


  贵州千叶药品包装有限公司生产的医用护目镜


  时间回到1月31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相关单位召开医药物资保障工作会议,成立防护服生产项目组和护目镜生产项目组,紧急统筹指挥在省内生产防护服、护目镜。


  在防疫物资紧缺的当下,物资生产就如同一场与生命的接力赛,贵州此前从未有企业专门生产过医用护目镜,要在短时间内实现护目镜的研发和生产几乎不可能。面对挑战,贵州千叶药品包装有限公司主动请缨:我们可以一试!


  贵州千叶药品包装有限公司生产的医用护目镜


  贵州千叶药品包装有限公司迅速部署生产方案,克服各种困难,压实责任,全力生产。紧急从广州空运1.6吨PVC片材(聚氯乙烯塑料)到工厂,充实护目镜原料储备;省药监局、市场监督局派出工作人员到现场指导操作,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仅花半个小时公司就取得了医用护目镜生产备案证和产品备案证;请求乌当区工信局开具复工复产情况说明,帮助工人顺利返岗复工;邀请省计量测试院、省医疗器械检测中心、省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对护目镜屈光度、耐温性能、跌落性能、可见光透射比等进行一一检测,确保达到生产使用标准。


  贵州千叶药品包装有限公司办公大楼


  经过大家连续奋战,2月9日,试制出第一批护目镜样品。2月11日,1000个护目镜生产试用,并随贵州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一起支援鄂州。2月13日,护目镜实现批量生产,与此同时,护目镜产品测试、产品试用申请、医疗器械备案、医疗器械生产许可、产品送检也按期完成。


  目前,贵州千叶药品包装有限公司护目镜生产线有3条,日产量可达6000副,已完成55000副护目镜。下一步,还将筹建一条医用口罩生产线,建成后可以实现50-60片的日产量。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覃淋

责任编辑/胥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