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援鄂前线·战疫日记】左石:时间分秒向前,我们分秒必争

  连线后方、对接鄂州医院、碰头医务组、“两省八院”远程会诊、前线指挥部例会……


  3月6日,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贵州援助鄂州医疗队队员左石在《战疫日记》中写下了一天的工作过程,把更像是“清单”的日记匆匆交给我后,又去开会了。他在日记中这样写道:时间分秒向前,我们分秒必争;忙中求实,累中求乐;乐于在这场抗疫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左石日记】


  3月6日,鄂州,小雨转多云


  今天,是和往天一样忙碌的一天。晚上7点30分,有半小时空余时间,15分钟吃完饭,写下这篇日记,马上就是每天晚上8点的工作例会。


  今天,很充实,繁忙中有欣慰。我们能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实,能为鄂州疫情控制和救治患者贡献更多力量。



  早上8点30分,准时到贵州援鄂医疗队医疗救治组会议室,与贵医附院远程中心视频连线,向“家里”进行工作汇报。这是每个星期的规定动作。


  会上,将一个星期的工作情况、医疗护理、后勤保障、不足缺漏、下一步的打算,逐一汇报,“家里”嘘寒问暖,非常关心我们,也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期望。


  “线上”相见,时间不长,特别亲切。


  9点30分,我们急匆匆赶到鄂州市中心医院,进行今天重要工作的安排和准备。


  时间很快来到中午,我们又马不停蹄与医务组“碰头”……



  15点,与贵州省救治专家组进行“两省八院”远程会诊。通过视频连线,汇集湖北省、贵州省“两省”,鄂州市中心医院、鄂州市雷山医院、鄂州市三医、贵医附院、贵州省人民医院、遵医附院、贵州省将军山医院、贵州省职工医院“八院”的医疗专家力量,为鄂州市中心医院危重症患者的救治出谋划策,商讨制定诊疗方案,切实做到危重症患者“一人一策”精准施治,力争达到最优的救治效果。


  16点半,远程会诊刚刚结束,每天医疗救治组的工作例会马上召开。各个医疗工作组对一天的工作进行梳理,研商调度明天的工作安排。



  17点半,与“大后方”——贵州援鄂总指挥部视频连线,汇报相关工作。


  18点30分,我与贵医附院分管的相关科室,进行远程会议。“在前方冲锋陷阵的同时,心里还真想念大家,想念一起共事的日子。”


  大伙儿对我们很关心,问寒问暖的。“后方家里”科室运转正常,大伙儿纷纷表态:在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共克时艰,把工作进一步做细做实做牢。


  随便扒拉几口饭,写下今天的日记。



  20点,我们又要开前线指挥部例会了,对今天的整体工作进行梳理和明天的工作部署安排。


  时间分秒向前,我们分秒必争;忙中求实,累中求乐;乐于在这场抗疫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刘丹

责任编辑/胥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