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实施“三全”安全监管!贵州召开危化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

  1.jpg


  3月6日,贵州省召开全省危化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和2月27日全省重点危化品企业安全风险防范专题会议精神,要对危化品实施全链条、全流程、全风险“三全”安全监管,要根据风险链构建监管链。


  2月26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这是历史上第一次专门以“两办”的名义为一个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印发文件,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极度关切。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清醒认识把握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建立健全危化品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实施全链条、全流程、全风险安全监管,根据风险链构建监管链,精准制定安全风险防控措施,不断创新监管思路,完善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监管体制,推动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上水平,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指出,危化品领域企业数量多、规模大、产业链长、固有风险多而复杂,而且企业风险容易外溢,要在强化标准、科技、人才、支撑上下功夫,继续全要素推进化工过程安全管理,大力提升危险化学品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重点危化品企业安全风险防范专题会议工作任务清单》。会上,省教育厅、省工信厅、省公安厅、省住建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市场监管局对有关行业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黄军

责任编辑/胥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