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为市民购物保驾护航!贵阳南明区全面“体检”大型商场、超市电梯

  复工复产以来,贵阳市南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对辖区内7家大型商场、大型超市的所有在用电梯开展安全检查,根据目前检查的情况,电梯运行整体情况良好。




  记者了解到,截止到3月6日,南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检查了人民广场沃尔玛超市、星力超市(裕阳店)、逸天城购物商场、亨特国际购物中心在用49台电梯,其中自动扶梯40台、客梯8台、货梯1台。检查结果显示:目前辖区内检查的大型商场、超市在用的自动扶梯安全性能及运行整体情况良好,电梯均检验合格且配备专职管理人员,急停开关正常,安全警示标语齐全、电梯救援提示牌张贴规范。




  检查时发现,仍存在电梯管理单位以疫情期间特殊情况为由,未按时维保或做了刷卡维保未按规定填写纸质维保记录、电梯安全技术档案管理不规范,未实行一梯一档、电梯实际安全管理人员与所提供的安全管理人员证上名字不符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南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监察人员分别对问题管理单位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立即整改;并及时通知不在场的问题维保单位负责人到南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受进一步调查。


  下一步,南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按计划继续开展对辖区内大型商超电梯的安全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对情节较轻的将责令限期整改,对情节严重的将按照相关法规进行立案查处,切实保障疫情期间人民群众的生活、购物安全。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左春林

责任编辑/胥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