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学习雷锋好榜样!铜仁学院青年志愿者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

  3月4日,在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为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引导志愿者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齐心战“疫”、共克时艰,铜仁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大队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抗击疫情、志愿同行,学习雷锋、厚植爱国情怀”的线上主题活动,共100余名志愿者参加。


微信图片_20200306151824.jpg


  活动通过观看电影、开展讨论的方式进行。首先,大家观看了电影《雷锋》、纪录片《三十三》,影片里的感人故事和动人情节,让大家热泪盈眶。随后,大家积极发言讨论,探讨了如何更好地传承雷锋精神,分享了疫情防控期间自己的感悟和身边的感人事迹。大家讲述了医之大者钟南山、巾帼英雄李兰娟、疫情“吹哨人”李文亮、创造火神山速度的建设工人以及舍生忘死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无名英雄的事迹,还有身边积极参与地方防疫一线的志愿者同学和朋友们。



  大家说,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大家表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有太多感人的榜样。各个行业、各领域的人们尽己所能,为战“疫”的各个领域贡献力量……从医院一线到社区村寨,哪里有需要,爱心群众就出现在哪里。这些暖心的善举,是雷锋精神、志愿精神的生动写照。我们一定要将抗疫一线“活雷锋”可歌可泣的故事传递到每个人心中,做一颗有用的“螺丝钉”。


微信图片_20200306151938.jpg


  最后,队长吴玉怡说;“疫情期间,大家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希望每一位志愿者都能成为雷锋精神的‘种子’,将雷锋精神洒向祖国大地。感谢所有为战‘疫’付出的人们,感谢这个时代的‘雷锋’。我们相信,疫情终将会过去,久寒必暖,花开可期。”


  另外,铜仁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大队还通过网络接力的形式,利用微信朋友圈、QQ空间等平台,大家一起分享学习雷锋的感人事迹,传承雷锋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营造学习雷锋的浓厚氛围。


  本次线上活动,大家深入学习了解了雷锋先进事迹和防疫一线的“活雷锋战士”故事,感悟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并决心要崇尚高尚品德,积极参与其中,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万芬 通讯员 张朝飞

责任编辑/刘诗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