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力服务农村产业革命!贵州省调整充实25支专家团队

  近日,按照省农村产业革命“八要素”,重点围绕“产业选择、培训农民、技术服务”总体要求,结合2020年全省脱贫攻坚和重点特色产业调整及500亩以上坝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科技需求,贵州省农科院对2019年组建的服务全省农村产业革命和500亩以上坝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专家团队进行充实调整。


  调整后的25支专家团队,在省农科院领导分别领衔茶、食用菌、蔬菜、牛羊、特色林业(竹、油茶、花椒、皂角等)、水果、生猪、中药材(石斛)、剌梨、生态渔业、辣椒和生态家禽等十二个重点特色农业产业的12支产业专家团队(产业技术服务专班)基础上,根据“确保粮食和重要副食品安全稳定”的精神,结合贵州农业生产实际,增加了水稻、油菜(特色油料、香料)、薯芋、特色旱粮、薏苡、花卉、蜜蜂、蚕桑、植物保护与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资源与环境保护公共服务、农业信息技术应用与科技信息服务、农产品贮藏保鲜与加工以及农业产业规划咨询等13支专家团队,涉及专业学科50余个;专家团队成员包括623名科技人员,其中高级职称321名。


  现将专家团队成员所在单位、职务/职称、技术服务内容以及联系方式予以公布。


  【附件】25支专家团队名单



  来源/贵州省农科院

  责任编辑/向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