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援鄂前线·战疫日记】陈敏:来鄂州近一个月,我收获了满满的感动

  人物档案:贵州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队员、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中医科主治医师 陈敏


WechatIMG1.jpeg


  还记得2月11日,在科室开会时得知医院要向湖北鄂州派出200多人的医疗队,中医科需要派出2名主治医师,科室其实早已安,很多同事已经多次交过请战书,但我毫不犹豫再次报了名。当天下午,因为同事身体不适,科室通知我准备出征。


WechatIMG2.jpeg


  下午18时到家回家,19:30到机场集合,一路匆匆忙忙,我给爱人打了个电话说明情况,回家与岳母和仅2岁半儿子告别,火速赶往机场。


WechatIMG3.jpeg


  当日凌晨飞抵湖北,因为走太急,很多东西都没有准备,好在科室给我们寄来洗手衣、白大褂、酒精、手消,帽子,口罩。进入医院之前,我们经过来反复培训,直到考核合格。


WechatIMG4.jpeg

WechatIMG5.jpeg


  进舱工作后,每天都在收获不同的感动,队员们知道病人们长时间隔离与外界没法联系,还准备了牛奶、刺梨汁甚至洗漱用品送给患者,有的患者出院时还为我们医疗队画了漫画。


WechatIMG6.jpeg

WechatIMG7.jpeg


  同时,还有贵州省委、省政府给我们的温暖包,洗漱、护理、保、应有尽有,很多爱心企业为我们捐赠很多饮料、零食、保健品等,以及鄂州当地的志愿者,一直为医疗队外出采购。现在最大的期望,就是疫情早点结束,患者早日康复,我也能早日归家。


WechatIMG8.jpeg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陈大炜

责任编辑/阮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