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今日起,贵阳市启动2020年“稳岗返还”工作

  3月5日记者从贵阳市人社局获悉,为缓解疫情影响,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稳就业、促就业政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贵阳市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贵阳市参保企业稳岗返还工作的通知》,从3月5日起,符合条件的参保企业都可以申领稳岗返还。


  2020年稳岗返还的标准为参保企业上年实际缴纳失业保险金的50%,今年对在疫情期间承诺不裁员、少裁员的中小企业,稳岗返还比例提高到上年实际缴纳失业保险金的100%。参保企业只要符合以下条件就可以申领2020年的稳岗返还:生产经营活动符合国家及所在区域产业结构调整和环保政策;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12个月以上;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统筹地区城镇登记失业率2.96%(2020年度中小企业上年度裁员率放宽为不超过上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5.5%)。职工人数在30人(含)以下的参保企业,上年度裁员不超过1人的或裁员率不超过参保职工总数20%的;企业财务制度健全、管理运行规范。


  贵阳市本着精简办事流程,降低申领门槛,减少经办环节的原则,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不见面"经办模式,实行稳岗返还网上办理,具体步骤是:


  第一步:参保企业登录网厅(http://222.85.213.3:7000/nethall)进行稳岗返还申请;


  第二步:参保企业登录"稳岗补贴实名制信息系统"(http://wgbt.mohrss.gov.cn)完善相关信息并上报成功;


  第三步:参保地稳岗返还受理机构进行审核,通过后在贵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官网上公示5个工作日;


  第四步:经公示无异议的企业,自行在网厅打印《贵阳市参保单位稳岗返还申领表》一式三份,并签字、加盖单位公章交至参保地稳岗返还受理机构进行资金拔付。


  来源/ZAKER贵阳

  责任编辑/阮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