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复工记 | 毕节粉馆“小冯哥”:哪怕只有一碗的订单,我们也会一直等……

  “老板,煮碗辣鸡粉,加个鸡腿。”


  “老板,19号订单,你先煮起,马上来取。”


  ……


  3月2日晚上10点半,毕节城区南岭路高镇辣鸡粉面店,因为当天的食材基本销售完毕,老板“小冯哥”和老板娘正在店里制作新食材 ,准备打烊早点回家休息。怎料,不断有顾客到店点餐打包或通过美团外卖订餐。


IMB_VzJzNb.GIF


  虽然当天又得“加班”,但“小冯哥”却没有半点不开心,“生活渐渐恢复正常,再累也值得”。


IMB_jt060d.GIF


  “小冯哥”是黔南龙里县人,此前在都匀经营辣鸡粉面店。因为喜欢毕节夏天的凉爽气候,便和妻子及其弟弟选择到毕节创业。 2019年1月,他们在南岭路租门面开了这家高镇辣鸡粉面店。


IMB_Bo2bPD.GIF


  在外打拼不容易,除了靠味道留住顾客,高镇辣鸡粉面店还有另一个办法——如无特殊情况,从早上7点营业到次日凌晨4点,不管大家忙到多晚,这里都有热腾腾的美食在等候着。




  这个春节假期,“小冯哥”打算正常营业多挣点钱,没想到,被疫情扰乱计划,没开几天就暂停营业。正为房租费、水电费和生活费发愁时,“小冯哥”看到了与复工复产有关的信息。




  2月21日,“小冯哥”带着证件到相关部门办理好复工手续后,高镇辣鸡粉面店恢复营业。与以前稍有不同的是,打烊时间提前至当天晚上8点左右。


IMB_UTSzNF.GIF


  “我们准备了五六十碗的量,从中午12点营业到晚上8点,才卖出去十多碗。”复工第一天,虽然结果与“小冯哥”想的不一样,但他提前做好了心理准备,“我有信心把生意做得像以前一样好。”


  果不其然,复工次日,高镇辣鸡粉面店的销量蹭蹭上涨,当天卖出上百碗 。


  虽然受疫情影响,客流量相比年前减了不少,但“小冯哥”觉得这也是一次推销自家辣鸡粉面的好机会,“白天营业的店铺比较多,晚上坚持的少。也许以前没吃过我们家辣鸡粉面的顾客,偶然吃了一次、两次或三次,次数多了,也会慢慢成为我们的回头客。”


IMB_SheOm6.GIF


  为了抓住这个“机会”,2月26日开始,高镇辣鸡粉面店开始在美团外卖平台接单,打烊时间也从晚上8点延长到12点左右,“美团外卖晚上12点关闭平台,停止接单,我们也和他们一样,哪怕只有一碗的订单,我们也会一直等。”


  “虽然这段时间的收入只能维持基本生活,但我们对市场充满信心。”“小冯哥”说。据毕节城区美团外卖订单数据显示,2月26日至3月3日,美团外卖订单完成量超过5万单。


  文/毕节日报全媒体中心 罗红叶  龙艺

责任编辑/阮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