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援鄂前线·战疫日记】来,鄂州的患者,尝尝我们家乡的鸡蛋糕


  时间:2月28日


  地点:湖北鄂州市中心医院


  记录人:贵州省第六批援鄂医疗队队员、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唐兴鸿



  黄鹤楼,热干面,武大樱花,本应是我向往这片土地的理由,却因为一场新冠肺炎疫情肆虐,身为医务工作者的我们毅然写下请战书,作为贵州第六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来到湖北!


  距2020年2月17日凌晨三点我们到达鄂州后,已经过了11天。医疗队进驻鄂州市中心医院已经9天。


  昨日,收到了期盼已久来自家乡的温暖——遵义鸡蛋糕,终于能尝尝家乡的味道了。但是大家却提出把鸡蛋糕送给患者们吃。是啊,对于我们来说,这可能只是一份满足我们口腹之欲的美食,但对于危重症病区的患者来说,他们大多没有家属的陪伴,我们作为医务人员不仅要帮助他们战胜疾病,也要帮助他们平复内心的焦躁和不安,这份来自1000多公里外遵义的礼物,不正是贵州人民对他们的关心和支持么。



  今天我们早早启程,穿戴好防护用具后,便开始为患者们发放鸡蛋糕,大家接过鸡蛋糕后连声道谢,病房里顿时热闹了起来,一丝温馨感油然而生。39床的叔叔和37床的阿姨两人是老伴,因感染新冠肺炎同时入院,39床的叔叔脑梗、偏瘫,37床的阿姨相对病情比较轻微,住院期间她更多的承担着照顾老伴的责任,收到鸡蛋糕以后,不断地对我们说谢谢。我给阿姨说有什么事就叫我们,我们24小时都有人值班。阿姨说你们那么忙,上班又辛苦,还穿着防护服,力所能及的事我自己就做了。听了阿姨的话,我感动患者们对我们工作的理解,更感动于他们对生活的执着和面对病魔的抗争,愿疫情过后我们从此身边有情,心中有光。


  下班看着夜色中的天空,我想,当每个人都在奉献一份爱和光的时候,萤火终会汇聚成星河,照亮这夜空。


  整理/都市新闻记者 姚强 通讯员/唐兴鸿 

 校对/罗镇武

责任编辑/阮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