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把时间抢回来 把损失补回来】奇瑞万达贵州客车:分秒必争抢时间复工复产补损失

20200301144658_85109.jpg


  受疫情影响,贵州企业2月10日开始陆陆续续的复工、复产,为了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奇瑞万达贵州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在做好重点人员追踪、外来人员健康监测、关卡入口卫生检疫等多项防控工作基础上逐渐恢复产能。


20200301145502_51850.jpg


  8时30分,在贵阳经开区的奇瑞万达客车组装生产车间,416位工人在生产线上开始了有条不紊的生产作业。据了解,疫情后生产人员返岗率为67%,各部门在保障员工安全的前提下抽调50%的二线员工支持生产一线。目前,整体复工率达到了85%。


20200301145320_34818.jpg


  复工后,奇瑞万达客车累计接到全国各地订单325单,奇瑞万达客车立即调配人员,协调一切资源,全力支持订单交付。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生产经营带来的影响。


  2月22日,奇瑞万达客车即将顺利完成首批救护车基型车订单交付。


20200301151320_79698.png

交付相关单位的20台救护车


  据了解,奇瑞万达贵州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客车整车研发、制造和销售,产品涵盖公路客运、旅游、公交、团体等各个细分市场,公司具备年产3万台客车的能力,是贵州唯一综合性客车制造企业。记者了解到,大量原有的供应商还没有复工,生产遭遇供应缺口,出现物料短缺“无米下锅”现象,是复工生产遭遇主要难题。而生产一台客车,大约需要用到2000多个部件。


20200301145400_25364.jpg


  “戴好口罩、做好防护、登记信息,工人才能进入工地。因为部分供应商还没有复工,我们也及时采取措施,多方协调资源,对紧缺零部件进行催产,确保物料到货。”奇瑞万达贵州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勇告诉记者。


20200301145424_14385.jpg


  复工期间,生活和工作区域,每日都进行消毒作业。食堂也要求员工自带饭盒,分流错峰打包就餐。并且对省外返工人员设有隔离宿舍,员工们的生活也有充分的保障。


  “贵阳在确保人员排查到位、防控措施到位、安全生产到位的前提下分秒必争的抢时间。”吴勇告诉记者,预计今年3月中旬,还将扩招百分之二十的人员加入生产队伍,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冷赛楠 彭妲 陈伟豪

责任编辑/阮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