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心理干预、院感防控支援!贵州省二医再派3名专家赴省职工医院

  3月1日下午,贵州省第二人民医院再派3名专家前往贵州省职工医院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a0035246f67457200f70e6fec8b1b781.jpg

凌云、孙江南、莫芸


  此次选派的3名专家分别是来自省二医心理专家凌云、莫芸,以及院感专家孙江南。


  在他们中间,院感专家孙江南算是较为特殊的一位,20多天前,他才送别奔赴武汉一线的妻子杨帅君,如今他也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逆行者。


f9a229dd19432b80ecb21c4ecb49466e.jpg

孙江南、杨帅君夫妻二人


  孙江南的妻子杨帅君是省二医ICU原护士长,2月4日以贵州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护士长身份出征武汉,目前正在武汉江汉方舱医院从事护理管理工作。自疫情开始,夫妻二人就一直奋战在一线。“此次前往省职工医院,身在武汉的妻子也很支持。心有内疚的是两个孩子都交给外公外婆照顾,只盼望早日战胜疫情,一起回家弥补对老人和孩子的亏欠。”孙江南说。


  目前,贵州省职工医院主要收治尚在隔离观察期的出院患者,此次支援的心理专家凌云、莫芸将为患者及相关医护人员提供心理干预和支持,孙江南则重点从事院感防控相关工作。


  据统计,贵州省第二人民医院已累计派出20名专家前往湖北武汉、鄂州、贵州将军山医院、省职工医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冯晨阳

责任编辑/阮丹